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Internship Abroad Recruitment 】境外實習:美國實習(收件截止日2018年12月31日)

發布日期 2018-12-04 15:33:00

108年度學海築夢-美國文化交流服務海外實習計畫招募

英文系公告於2018/12/4

收件截止日2018/12/31

  • 計畫目的:

英國語文系於106年暑假所規劃的學海築夢-文化交流服務海外實習計畫,共有所機構提供實習機會,分別為: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University of St. Thomas,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CFM Educational Services)、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Asia Center)、以及美國夏威夷Auto X-Change,目的為學生深化課堂所學之外語能力、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以符合國內外文化交流合作服務機構之人才需求。學生藉此次海外實習應用所學,精進合作交流與英語行政服務實務經驗及專業能力,擴展國際視野,提升跨文化溝通能力及自信,並學習合作、負責態度,進而提高國際職場之競爭力。

 

  • 實習機構與日期:

實習機構

實習期間

(實際起始與結束日期視實習機構而訂)

實習類別

學分數

美國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國際研究中心

2019.7.1-2019.8.2 (4weeks)暫定

暑期海外實習(名額兩名)

共2學分

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UC Berkeley)

2019.6.24-2019.8.18  (7 weeks) 暫定

暑期海外實習(名額四名)

共4學分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2019.7.15-2019.11.30 (4.5 months) 暫定

學期海外實習(名額兩名)

共15學分

美國夏威夷Auto X-Change

2019.7.1-2020. 6.30

學年海外實習(名額兩名)

共30學分

 

  • 報名方式:

即日起(12/04)至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下午13:00前, 備齊以下資料,交至系辦給Maggie。(依據教育部規定,此計畫報名者需要具本國身份,且參與實習期間必須是在學學生。)

實習報名表(包含護照影本、學生證影本、身分證影本、實習計畫、自傳、歷年成績單各類語檢證明、統一裝訂於左側,並粘貼好正面脫帽的彩色照片,請以電腦繕打編排,上述資料請準備正本1份、影本1)。將以上資料備齊【共2份(含1份正本、1份影本),統一裝訂於左上角】,於期限內送至英文系辦給Maggie,逾時不候。報名資料不齊全者,將喪失甄選資格。

 

  1. 報名表兩份(含1份正本、1份影本)(表格內含中英文履歷及自傳,表格可自行增列) 。
  2. 文藻歷年成績單 (中文/英文版) 。
  3. 英語檢定考試成績或其他可茲證明英語能力相關文件。
  4.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如其他外國語檢證書、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證書、電腦編輯軟體證書,網頁製作、參與大型活動英語志工服務證書、參與與台灣產業、語言文化、觀光資源相關之專題報告或課程等) 。
  5. 中英文自我介紹各一頁,說明個人經歷,特質、技能、參與動機與目標。
  6. 本校教師推薦函一份。
  7. 清寒證明 (選),如果您具備清寒身份,請附證明)

 

  • 實習機構介紹:
  • 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University of St. Thomas,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
    1. 實習機構簡介

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是培養該校學生成為世界公民,使其具有國際視野與國際經驗,並透過課程、研究、實習、與海外遊學計畫,協助學生在法律、經貿或社會科學等領域之就業準備或進入相關研究所之準備。該中心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國際教育、國際發展、社會企業、以及海外遊學計畫等,所籌畫的海外遊學計畫為全美排名前20名。同時,也與其他的學術單位與公共事務機構合作舉辦有關國際事務的學術研討會、活動、演講與論壇等。此國際教育中心是該校提供學生發展組織、管理、溝通與網絡技巧等專業能力的重要單位。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的簡介,請上網站:

http://www.stthom.edu/Academics/Centers_of_Excellence/Center_for_International_Studies/About_the_Center/Index.aqf

    1. 學生實習內容說明

為期4個星期之文化交流服務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協助該中心的各項行政業務

(2).提供交換學生各類協助與服務

(3).協助該中心與其他合作學校聯繫

(4).發展行銷計畫,開發華語市場

  • 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CFM Educational Services)

1.實習機構簡介

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成立於1991年,位於加州Fremont,致力於為國際優秀學生與美國知名大學之聯繫與交流服務,提供專業諮詢,與各類北美高等教育的留學與遊學管道,與北美與歐洲知名大學與教育機構皆有合作關係,包括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阿肯色斯理工大學(Arkansas Tech University)、Samford University、及University of Dubuque等。此中心的教育遠景為藉由提供頂尖學生與學校的學術交流機會,以促進學員們的專業與職業成長。2014年暑假將與加州柏克萊大學教育學院合作,籌畫深度的暑期課程計畫,其中包括正式的課程、社會服務、文化活動等,實習學生將協助該中心籌畫並執行此相關活動。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相關介紹,請上網站http://www.cfmedu.com/about_cfm.html

2.主要實習期間與實習內容:

為期7個星期之文化交流服務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協助該中心各項行政業務

(2).協助接待海外學生,並提供諮詢服務

(3).協助遊學計畫之實際執行

(4).協助策劃並執行各項行銷計畫

 

  •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Asia Center)

1. 實習機構簡介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是亞洲國家與德州達拉斯市之間的各種交流與合作之橋樑,該中心整合了各類教育方案,其工作團隊具有具高技術與國際溝通能力,同時,結合在達拉斯當地的研究計畫、社區服務及專長與經驗,是德州當地民眾與企業與亞洲國家的民眾與企業彼此了解的最重要的管道。該中心的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合作內容包括科學、工業、科技、文化、語言與商業,並為各合作夥伴創造一個友善合作的環境,並提供各項支援。達拉斯市的擁有高教育水平及多元文化背景的市民,加上本身科技創新與努力,正好提供了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成為亞洲與該地區間樞紐的絕佳的利基。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亦為該中心重要的後盾,尤其是該校各學院系所在亞洲研究與亞洲關係上所奠定的深厚基礎,為亞洲中心注入能量,包括合作舉辦大型國際會議、文化活動、研討會與論壇等,有效的促進了亞洲各國與達拉斯市之間的互相了解與跨文化溝通,有關該中心的網站簡介請上https://www.utdallas.edu/asiacenter/documents/asia.pdf

  1. 主要實習期間與實習內容:

為期4.5個月之文化交流服務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 協助國際事務單位之內部行政作業
  2. 協助負責活動接待服務工作
  3. 協助策劃並製作各項行銷內容
  4. 捐款人之資料輸入與管理等
  5. 協助社群網路之發展策略
  • Auto X-Change Inc.
    1. 實習機構簡介

Auto X-Change Inc.是一間汽車出租公司,位於美國夏威夷,於西元200011月成立至今已有16年的歷史,是夏威夷當地最具營運規模及完善服務的租車公司。Auto X-Change Inc.藉由汽車業的專業服務與行銷的雙重背景,建構完整的租賃服務平台網絡,以租賃服務業第一品牌為自我期許。主要業務除了企業長期租用外,也有短期租車服務;同時,該公司也提供高規格接送服務,包括機場接送、婚禮接送、旅遊接送等不同的服務。該機構預計未來跨足休閒產業,與當地旅行社合作提供金字塔頂端賓客「客製化」的旅遊規劃與服務,以滿足客人的需求。內部組織架構包括業務部、財務部、會計部、修護部等。

2.學生實習內容說明

學生將進行為期12個月的美國實習,主要以會計部為主,工作項目包括:

  1. 會計資料輸入
  2. 簿記與文書工作
  3. 協助聯繫公司上下游合作廠商

3.福利

  1. 提供住宿,為兩人一間的房型
  2. 提供免費租用車一部
  3. 協助安排在職訓練
  4. 提供每月美金 800 元生活津貼
  5. 高雄-夏威夷來回機票一張
  6. 申請J-1簽證費用

 

  • 費用:

1. 此次海外實習,擬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劃,若計畫申請通過,將由核定計畫預算案實習課程類別與時間長短,分配該補助給參與同學,每年不定。另外,在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或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實習期間,該實習機構將提供相關工作訓練、協助食宿安排,及旁聽課程機會。屆時,已錄取之同學,非經不可抗力因素,不得隨意放棄實習。如無合理原因即放棄或中止實習,其得接受適當懲處。

2.  若教育部「學海築夢」計劃未通過,本系將保留是否繼續辦理此實習計畫之權利,若本系決定繼續辦理,原錄取同學可決定是否願意以自費方式(含機票、簽證費、交通費、生活費等)參與此次實習。

 

  • 學分:

依實習期間分為「海外實習」課程(2學分) 、「專業實習」課程(4學分) (五專菁英班學生須補足不足之時數,以達到抵免6學分之時數規定) 或「學期海外實習」課程(15學分)。

 

  • 申請資格與條件:
  1. 本國籍
  2. 英國語文系大學部三年級及專科部菁英班四年級同學優先申請(應屆畢業生亦可參加,惟必須自費)。
  3. 操行成績 80 (含) 以上;學業平均成績 80 (含) 以上。
  4. 大專英檢 240 以上(或同等程度之相關證照)。
  5. 熟悉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包括Word, Excel, PPT等。若有證明請提供。
  6. 對服務人群有熱情、刻苦耐勞、獨立、適應力強、配合度高、抗壓性強、與人溝通互動良好。

 

  • 其它注意事項:
  1. 書面審查結果於民國2019年1月7日(一)公佈於系網站上公佈。
  2. 書面審查通過者需進行面試,面試日期暫定為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視情況會再由實習要求進行二次面試。
  3. 面試評分標準包括:
  4. 語言表達:英文口語發音清晰性、流暢性、準確性及英文溝通表達能力
  5. 專業知識:對台灣觀光資源之了解、學習態度、團隊精神、人格特質、生活習慣、特殊才藝
  6. 談吐態度: 教學熱忱、服務精神、教育與職場倫理、實習機構與職掌認識
  7. 錄取名單及備取名單於2019年2月18日(一)公佈於本系網頁。
  8. 實習學生需於活動結束返國後二週內繳交實習總心得報告書(有格式)電子檔及紙本各一份,並須配合後續相關之宣傳活動。
  9. 出國實習期間,請同學遵守當地國及相關單位之法律、規定,不做出任何有損校譽之行為。
  10. 請確實注意個人人身及活動之安全,因個人疏失、天災、意外或其他不可抗力事由等,而導致個人人身受到傷害或財務上之損失,由家長/監護人及學生自行負責。
  11. 如有問題,請洽Maggie朱謹(bd0002@mail.wzu.edu.tw)
  12. 相關訊息請參考
  1. 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國際教育中心(University of St. Thomas,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

http://www.stthom.edu/Academics/Centers_of_Excellence/Center_for_International_Studies/About_the_Center/Index.aqf

  1. 美國CFM教育服務中心(CFM Educational Services)

http://www.cfmedu.com/about_cfm.html

  1.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亞洲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Asia Center)

https://www.utdallas.edu/asiacenter/documents/asi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