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境外校外實習機會】108學年海外實習:日本北海道實習

發布日期 2018-12-28 14:26:00

【Overseas Internship Recruitment / One Academic Year】

學年海外實習:日本北海道實習(收件截止日2019年03月11日)

 

108年度日本北海道海外實習計畫招募

英文系公告於2018/12/28

收件截止日2019/03/11

  • 計畫目的:

英國語文系於108年執行之日本北海道海外實習機會,將能讓學生實際應用並增進英日雙語之外語能力、學習到課堂所無法習得之知識和工作技能、並獲得實際職場工作之經驗,讓學生在未來之就業上更具有競爭力。除此之外,還能讓學生生活於不同語言及文化之環境,實際應用所學之第一及第二外語、拓展國際觀、及學習不同文化。

 

  • 實習機構與日期:

實習機構

實習期間

(暫定)

實習類別

學分數

日本北海道Niseko Alpine Developments (NISADE)

2019.7.1 - 2020.5.30

學期海/境外實習(一)(二)

(名額1~3名)

上下學期各15學分,總計30學分

 

  • 報名方式:

2019年2月25起至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下午13:00前,備齊以下資料,(依據教育部規定,此計畫報名者參與實習期間必須是在學學生。)

 

實習報名表(包含護照影本、學生證影本、身分證影本、實習計畫、自傳、歷年成績單、各類與檢證明,統一裝訂於左側,並黏貼好正面脫帽的彩色照片,請以電腦繕打編排,上述資料請準備正本乙份、影本乙份)。

將以上資料備齊【共兩份(含一份正本、一份影本),統一裝訂於左上角】,於期限內送至英文系辦給Maggie,逾時不候。報名資料不齊全者,將喪失甄選資格。

 

 

 

  1. 報名表兩份(含1份正本、1份影本)(表格內含中英文履歷及自傳,表格可自行增列) 。
  2. 文藻歷年成績單 (中文/英文版) 。
  3. 英語檢定考試成績或其他可茲證明英語能力相關文件。
  4. 日語檢定考試成績或其他可茲證明日語能力相關文件(選)。

(如有此項者,書面審查成績加分)。

  1.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如其他外國語檢證書、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證書、電腦編輯軟體證書,網頁製作、參與大型活動英語志工服務證書、參與語言文化、觀光資源相關之專題報告或課程等) 。
  2. 中、英文自我介紹各一頁,說明個人經歷,特質、技能、參與動機與目標。
  3. 本校教師推薦函一份。
  • 實習機構介紹:

 

日本北海道Niseko Alpine Developments (NISADE)

    1. 實習機構簡介

Niseko Alpine Developments (NISADE) 位於日本北海道的新雪谷町,該地是滑雪勝地,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滑雪客前往遊玩。NISADE於2005年成立,目前為止在當地所參與的專案項目價值高達4億美金。由於集團所在之地位於滑雪勝地,該公司的目標客戶族群為較為富裕階層之外國遊客,冬天時95%之顧客為外國觀光客,夏天時則多為日本人或亞洲遊客。因此該公司需要具備英、日語雙語人才,以配合滑雪淡、旺季時之人力需求。

Niseko Alpine Developments的簡介,請上網站:

https://nisekoalpineaccommodation.com/en/

    1. 學生實習內容說明

為期11個月之海外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協助該公司的各項行政業務

(2).提供客人協助諮詢與服務(主要工作內容為Front Desk, Guest Service, Reservation)

 

3.福利

  1. 薪資 (時薪為1000-1400日元不等,公司將按屆時所分配之職位及工作內容來決定時薪高低)
  2. 提供住宿(需自費)
  3. 安排在職訓練
  4. 去程提供免費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至公司之接機

 

  • 費用:

1. 申請此實習錄取之同學需自費負擔機票、簽證費、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等。

 

  • 學分:

此為「學期海/境外實習」課程,上、下學期分別可抵15學分,一學年總計抵30學分。

 

  • 申請資格與條件:
  1. 英國語文系大學部三年級、二技部三年級及專科部四年級同學(外系學生亦可參加)。
  2. 操行成績 80 (含) 以上;學業平均成績 80 (含) 以上。
  3. 大專英檢 240 以上(或同等程度之相關證照)。
  4. 良好日語溝通能力(聽、說、讀、寫)。
  5. 熟悉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包括Word, Excel, PPT等。若有證明請提供。
  6. 對服務人群有熱情、刻苦耐勞、獨立、適應力強、配合度高、抗壓性強、與人溝通互動良好。

 

  • 其它注意事項:
  1. 書面審查結果暫定於民國2019年3月20日(三)公佈於系網站上。
  2. 書面審查通過者需進行面試,面試日期暫定為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視情況需求,實習機構可能會進行第二次面試。
  3. 面試評分標準包括:
  4. 語言表達:英、日文口語發音清晰性、流暢性、準確性及英、日文溝通表達能力。
  5. 談吐態度: 工作態度、服務精神、實習機構與職掌認識等。
  6. 錄取名單及備取名單暫定於2019年4月15日(一)公佈於本系網頁。
  7. 實習學生需於活動結束返國後二週內繳交實習總心得報告書(有格式)電子檔及紙本各一份,並須配合後續相關之宣傳活動。
  8. 出國實習期間,請同學遵守當地國及相關單位之法律、規定,不做出任何有損校譽之行為。
  9. 請確實注意個人人身及活動之安全,因個人疏失、天災、意外或其他不可抗力事由等,而導致個人人身受到傷害或財務上之損失,由家長/監護人及學生自行負責。
  10. 實習期間,該實習機構將提供相關工作訓練、並協助住宿安排。屆時,已錄取之同學,非經不可抗力因素,不得隨意放棄實習。如無合理原因即放棄或中止實習,其得接受適當懲處。
  11. 如有問題,請洽Maggie朱謹(bd0002@mail.wzu.edu.tw)
  12. 相關訊息請參考
  1. 日本北海道Niseko Alpine Developments (NISADE)

https://nisekoalpineaccommodation.com/en/nisade/empl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