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恭賀英文系老師出新書囉!!!!!! Congratulations on publishing the New Book!!!!

發布日期 2016-10-13 00:00:00



恭賀英文系的老師出新書囉
!!!!!!



 



英國語文系公告於2016/10/13




 



    

本校英文系林文川主任與英國杜倫大學
(Duram
University)
退休名譽教授Michael
Byram
,共同編撰的學術專書New
Approaches to English Language and Education in Taiwan-Cultural and
Intercultural Perspectives
終於在九月底由台灣東華書局正式出版。本書內容包含十二位台灣英語教學領域學者的學術著作,其中四位為英文系林文川、翁一珍、葉佰賢、陳琴萍老師,其他八位作者則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學教師,同時也都畢業於英國杜倫大學,由Michael
Byram
教授所指導的文化與跨文化領域專長學者。本書從籌劃到出版歷時兩年,其中透過英文系教師研究社群的運作,四位英文系教師得以參與其中而共襄盛舉,對鼓勵教師同仁學術研究的產出方面深具意義。




    


本書具有下列三項特色:首先,本書從文化與跨文化領域的角度,探究台灣英語教學現場的各種議題,包含英語學習與文化認同、中小學英語教學的銜接、英語教學中的跨文化知能培養、以及英語教師專業發相關議題等。其次,就學術研究而言,國內英語教學歷年來少有研究是從文化與跨文化領域的角度來探究學生學習英語的種種歷程。因此本書的出版可以提供國內以及東亞地區國家在英語教學領域學者參考。最後一項特色,是一改學術文章的傳統章節編排方式,而將研究方法
(Methodology)

章節置於文章末端;一方面藉由研究者詳細鋪陳研究方法的內涵以凸顯其重要性,另一方面也鼓勵有興趣的教師讀者,可以參考該篇章研究者所使用的研究方法,應用到個人的研究中。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書提供了讀者從文化與跨文化領域角度的新視野來檢視台灣英語教學現況,兩位台灣英語教學界的重量級學者,李振清教授以及張武昌教授,連袂為本書寫了深具啟發性的推薦序,期盼讀者可以從本書的各篇學術研究中獲益。本書另外也獲得英國杜倫大學教育系研究所主任
Prue
Holmes
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孫有中副校長的推薦;本校周守民校長也慷慨為本書推薦,尤其鼓勵文藻同仁在教學之餘,也能努力從事學術研究,並將研究成果透過發表回饋到教學之中,同時提升文藻學術研究風氣。



恭賀英文系的老師出新書囉!!!!!!

 

英國語文系公告於2016/10/13


 

    

本校英文系林文川主任與英國杜倫大學(Duram
University)退休名譽教授Michael
Byram,共同編撰的學術專書New
Approaches to English Language and Education in Taiwan-Cultural and
Intercultural Perspectives終於在九月底由台灣東華書局正式出版。本書內容包含十二位台灣英語教學領域學者的學術著作,其中四位為英文系林文川、翁一珍、葉佰賢、陳琴萍老師,其他八位作者則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學教師,同時也都畢業於英國杜倫大學,由Michael
Byram教授所指導的文化與跨文化領域專長學者。本書從籌劃到出版歷時兩年,其中透過英文系教師研究社群的運作,四位英文系教師得以參與其中而共襄盛舉,對鼓勵教師同仁學術研究的產出方面深具意義。


    

本書具有下列三項特色:首先,本書從文化與跨文化領域的角度,探究台灣英語教學現場的各種議題,包含英語學習與文化認同、中小學英語教學的銜接、英語教學中的跨文化知能培養、以及英語教師專業發相關議題等。其次,就學術研究而言,國內英語教學歷年來少有研究是從文化與跨文化領域的角度來探究學生學習英語的種種歷程。因此本書的出版可以提供國內以及東亞地區國家在英語教學領域學者參考。最後一項特色,是一改學術文章的傳統章節編排方式,而將研究方法(Methodology)

章節置於文章末端;一方面藉由研究者詳細鋪陳研究方法的內涵以凸顯其重要性,另一方面也鼓勵有興趣的教師讀者,可以參考該篇章研究者所使用的研究方法,應用到個人的研究中。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書提供了讀者從文化與跨文化領域角度的新視野來檢視台灣英語教學現況,兩位台灣英語教學界的重量級學者,李振清教授以及張武昌教授,連袂為本書寫了深具啟發性的推薦序,期盼讀者可以從本書的各篇學術研究中獲益。本書另外也獲得英國杜倫大學教育系研究所主任Prue
Holmes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孫有中副校長的推薦;本校周守民校長也慷慨為本書推薦,尤其鼓勵文藻同仁在教學之餘,也能努力從事學術研究,並將研究成果透過發表回饋到教學之中,同時提升文藻學術研究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