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08學年度 校內文藻盃大專組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發布日期 2019-10-09 08:09:00

108學年度

校內文藻盃大專組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 主辦單位:文藻外語大學 英國語文系
  • 協辦單位:英國語文系大學部系學會
  • 活動宗旨:為增進大專校院學生英語語文學習之興趣及表達能力,促進系際班級間互相觀摩交流。
  • 比賽時間:民國1081113日(星期三)15:00-17:00
  • 比賽地點:文藻公簡廳
  •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

使用google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798drUeswQpMZdou8

  • 報名截止日: 即日起至1025(星期五) 17:00
  • 比賽方式:比賽當天現場抽題進行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1. 出場順序:
  1. 參賽順序將由協辦單位英國語文系大學部系學會以公開並錄影方式抽籤決定參賽順序。

111(星期五)下午14:00在英文系網頁公告比賽順序並以簡訊通知參賽者。

  1. 參賽者須於比賽當天15:00公簡廳門口簽到處簽到,並出示學生證或身分證以便工作人員查驗。
    1. 比賽細則:
      1. 參賽者需配戴號次牌於左胸前,以茲識別。
      2. 參賽者於上台前5分鐘抽題,隨後進入準備室準備始計時5分鐘。(限用由主辦單位提供之字典及紙筆。)
      3. 參賽者依號次發表3分鐘之英文即席演說。
      4. 講稿、字典及其他物品於比賽時不得攜帶上台,亦不得攜帶手繕小抄或進行其他導致比賽不公之事情。違者取消比賽資格,演出不予計分。
      5. 非報名參賽之學生,不得於比賽現場協助學生演出,違者取消比賽資格,演出不予計分。
      6. 選出優勝者三名,比賽結果於當天公布並進行頒獎。
    2. 評分標準:
      1. Content 50%

                           Organization 20%

                           Language 20%

                          Gesture, posture & eye contact 10%

      1. 參賽者須發表3分鐘之演說,未滿230秒者,每少30秒扣總成績1分;超過3分鐘者,每多10秒(含)扣總成績1分(未滿10秒以10秒計)。
    1. 計時方式:演講者開始講話或有表演動作,便開始計時,二分三十秒時舉黃牌提示,同時按鈴一聲為警示,滿三分鐘時舉紅牌,同時按鈴兩聲為警示。
    2. 注意事項:
      1. 本次比賽參加對象─本校專科部四、五年級、四技部一、二、三、四年級;二技部三、四年級。
      2. 比賽過程中不得拍照或攝影,並請參賽者及觀眾關閉手機,以免影響比賽之進行。
      3. 比賽開放觀賞,請觀眾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入座。
      4. 此次英語即席比賽不得請公假,請於比賽前自行完成請假手續。
      5. 參賽者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在英美語系國家定居/就讀超過(含)六個月。
      6. 前兩名得獎者將接受培訓並代表本校參加108學年度第2學期所舉辦之全國文藻盃大專組英語即席演講比賽。(備註:若前兩名得獎者因故無法參加全國文藻盃,依名次遞補108學年度第2學期全國文藻盃參賽者。)
  • 獎勵方式

  第一名  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  獎金800元、 獎狀乙紙

  第三名  獎金600元、 獎狀乙紙

  本規則若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修正補充,並於賽前公告。

  • 活動負責人 班別UE2A/姓名 張和蓁/學號1107200010/email addresszhenjane122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