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U.S.A. Internship Abroad Recruitment 】美國實習,收件截止日2020年2月3日

發布日期 2020-01-07 14:05:00

英文系公告於2020/1/7

收件截止日2020/2/3

一、計畫目的

英國語文系於2020年暑假所規劃的學海築夢計畫-美國夏威夷Auto X-Change Inc.海外學年實習,目的為學生深化課堂所學之外語能力、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以培育可以在文化交流合作機構服務的專業人才。學生藉此次海外實習應用所學,精進合作交流與英語行政服務實務經驗及專業能力,擴展國際視野,提升跨文化溝通能力及自信,並學習合作、負責態度,進而提高國際職場之競爭力。該公司提供福利優,提供機票、住宿、交通與津貼,同時協助學生辦理美國簽證,特別歡迎英日文優異的英文系、日文系的大三、專四本國籍學生報名參加,有汽車駕照者優先錄取。

二、實習機構與日期

實習機構:美國夏威夷Auto X-Change

實習期間: 2020.7.7-2021.7.6 (實際起始與結束日期視實習機構而訂)

名額:3

學分數:30學分

實習課程名稱: 學期境外實習()& 學期境外實習()

三、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 202023日下午5點之前, 備齊以下資料,繳交至英文系辦公室給Maggie

(依據教育部規定,此計畫報名者需要具本國身份,且參與實習期間必須是在學學生。)

 

  1. 報名表1
  2. 文藻歷年成績單中文版與英文版各1
  3. 英語檢定考試成績或其他可茲證明英語、日語能力相關文件、以及汽車駕照影本。
  4.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如,其他外國語能力證書、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證書、電腦編輯軟體證書,網頁製作、參與大型活動英語志工服務證書、參加與台灣產業、語言文化、觀光資源相關之專題報告或課程等)
  5. 中英文自我介紹各1-2頁,說明個人經歷,特質、技能、參與動機與目標。
  6. 教師推薦函 1
  7. 清寒證明 (),如果您具備清寒身份,請附證明。

 

    四、實習機構介紹- Auto X-Change Inc.

Auto X-Change Inc.是一間汽車出租公司,位於美國夏威夷,於西元200011月成立至今已有16年的歷史,是夏威夷當地最具營運規模及完善服務的租車公司。Auto X-Change Inc.藉由汽車業的專業服務與行銷的雙重背景,建構完整的租賃服務平台網絡,以租賃買賣服務業第一品牌為自我期許。主要業務除了企業長期租用外,也有短期租車服務;同時,該公司也提供高規格接送服務,包括機場接送、婚禮接送、旅遊接送等不同的服務。該機構同時跨足休閒產業,與當地旅行社合作提供金字塔頂端賓客「客製化」的旅遊規劃與服務,以滿足客人的需求。內部組織架構包括業務部、財務部、會計部、修護部等。

學生實習內容說明:

學生將進行為期12個月的美國實習,視實習學生特質與專長分別至該公司之行政/保養/及租車等事業部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會計資料輸入

(2).簿記與文書工作與行政管理

(3).協助聯繫公司上下游合作廠商

(4) 協助與客戶及往來銀行等聯繫

(5) 協助到監理處辦理車輛買賣過戶等事宜

(6) 協助與租車客戶溝通並交車

(7) 其他交辦事宜

 

Qualification:

  1.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in both English and Japanese
  2. Willing to Learn
  • Can cover front desk job
  • Can automatically learn anything about cars
  1. Well-Organized
  • Can keep the showroom/shop clean
  • Can organized parts and files
  1. Nimble
  • Can get things done efficiently
  • Can figure out many ways to get things done (not just sit and wait to others to help)
  1. Strong Mind
  • Can improve from the mistakes
  • Can put personal emotional outside the work
  1. Outgoing
  • Can get along with coworkers
  • Can handle with customers in polite attitude
  1. Good at driving (Driving license is a must)
  • Can use google map as well as drive
  1. Good at taking notes
  • Can make sure the things get done
  1. Good memory of figure/number
  • Can calculate coworkers’ payroll

福利

  1. 提供住宿,為兩人一間的房型。
  2. 提供免費租用車一部。
  3. 協助安排在職訓練。
  4. 提供每月美金 800 元生活津貼。
  5. 高雄-夏威夷來回機票一張
  6. 申請J-1簽證費用

 

五、費用:

1. 此次海外實習,擬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劃,若計畫申請通過,將由核定計畫預算案實習課程類別與時間長短,分配該補助給參與同學,每年不定。

2.  若教育部「學海築夢」計劃未通過,本系將保留是否繼續辦理此實習計畫之權利,若本系決定繼續辦理,原錄取同學可決定是否願意以自費方式(含機票、簽證費、交通費、生活費等)參與此次實習。

六、學分:同上述第二點說明

依實習期間分為「學期境外實習()(15學分)、「學期境外實習()(15學分)

七、申請資格與條件

  1. 本國籍
  2. 英國語文系或日文系大學部三年級及專科部四年級同學優先申請(應屆畢業生亦可參加,惟必須自費)。
  3. 操行成績 80 () 以上;學業平均成績 80 () 以上。
  4. 大專英檢 240 以上(或同等程度之相關證照)、日文檢定JLPT N2 通過。
  5. 熟悉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包括Word, Excel PPT等。
  6. 對服務人群有熱情、刻苦耐勞、獨立、適應力強、配合度高、抗壓性強、與人溝通互動良好。

八、其它注意事項

  1. 書面審查結果另發電子郵件通知。
  2. 書面審查通過者需進行面試,面試日期另發電子郵件通知。
  3. 面試評分標準包括:
  1. 語言表達:英日文口語 發音清晰性、流暢性、準確性及英文溝通表達能力
  2. 專業知識:對台灣觀光資源之了解、學習態度、團隊精神、人格特質、生活習慣、特殊才藝
  3. 談吐態度: 教學熱忱、服務精神、教育與職場倫理、實習機構與職掌認識
  4. 申請夏威夷Auto X-Change, Inc.的實習生,除需要英文溝通能力佳外,日文能力優異者優先錄取。另外,申請者皆需要自備有汽車駕照。
  1. 錄取名單及備取名單另發電子郵件通知。
  2. 實習學生需於活動結束返國後二週內繳交實習總心得報告書(有格式)電子檔及紙本各一份,並須配合後續相關之宣傳活動。
  3. 出國實習期間,請同學遵守當地國及相關單位之法律、規定,不做出任何有損校譽之行為。
  4. 請確實注意個人人身及活動之安全,因個人疏失、天災、意外或其他不可抗力事由等,而導致個人人身受到傷害或財務上之損失,由家長/監護人及學生自行負責。
  5. 如有問題,請洽Maggie 朱謹老師(99896@mail.wzu.edu.tw)或計畫主持人翁一珍老師(89012@mail.wzu.edu.tw)

九、實習生分享心得(請見附件下載區)

No

實習生姓名

實習單位

實習期間

備註

1

Jessie Tsai

Auto X-Change Hawaii

2019/07/14-2019/07/13

附錄1

2

Emily Hung

Auto X-Change Hawaii

2019/07/14-2019/07/13

附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