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國內校外實習機會】職場體驗實習,1學分。(本案已招募截止,更新日期:2020.3.25)

發布日期 2020-03-12 16:42:00

【國內校外實習機會】職場體驗實習,1學分。(本案已招募截止,更新日期:2020.3.25)

 

公告日期:2020.3.12

張貼人:朱謹

機構名稱

財團法人天主教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

華遠兒童服務中心

統一編號

92067317

機構辦公室

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

實習地點

  1. 凹子底(捷運凹子底站1號出口處)
  2. 旗津區廟前路103392
  3. 鹽埕據點鼓山國小(鼓山區臨海路50)
  4. 鹽埕據點 (鹽埕區建國四路1132)
  5. 旗津國小(旗津中洲二路623)

(依照面試分發)

實習時段

每週兩天,每天兩小時,總共需要完成60小時

實習起訖日

民國109320日至109630

(暫定,實際日期依照合約)

實習福利

  1. 每次課輔200
  2. 意外險(含職前與在職訓練)
  3. 期末聚餐

實習工作內容

輔導國中、國小生英文課業

應具備之技能

    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注意事項

 

  1. 面試時,如遇上課請事先自行請事假。
  2. 每日課輔結束後由工作人員帶領進行當天的檢討、各小組協調等,約0.5小時。
  3. 須參加在職訓練:425日(六)9:0017:00 地點:接洽中, 課程內容:共7小時。與弱勢兒少相處技術;服務時的問題與探討;初級同理心訓練。乃專業性課程,所學不只協助面對課輔學生,同理心技術亦有益於個人的人際關係。
  4. 期初家族會議:目的:各據點集合所有實習生共同針對自已教的兒少交流經驗、訂本學期成長目標(課業、行為二部份)/時間:46日至17日這兩週舉行,各據點社工員與實習生們於職前訓練(314日)當天協調共同的時間,以多數人可行的時間為主,約兩小時/舉行當天無課輔。
  5. 期末家族會議:目的:各據點集合所有實習生檢視自己教的兒少之學習情形/時間:68日至19日之間,於期初家族會議時共同協調,以多數人可行的時間為主,約二小時。/舉行當天無課輔。
  6. 105學年度入學之四技生於畢業前皆需修習至少一門實習課程。
  7. 意者請於109330()前【逾時不候】繳交以下資料至英文系辦公室(露德樓一樓)給蔡先生(Kenny)或是Maggie
  8. 請以電腦繕打編排:實習報名表、學生證正反面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外籍生請檢附護照影本)、中文版歷年成績單、英文版歷年成績單、各類語檢證明(若有可附上),以上文件包含實習報名表統一裝訂於左側,並粘貼好正面脫帽的彩色照片,繳交一份正本。

本案承辦人

  1. 文藻Maggie (bd0002@mail.wzu.edu.tw),校內分機#5310
  2. 文藻Kenny(91104@mail.wzu.edu.tw),校內分機#5306
  3. 華遠兒福中心: 0988-258862 或撥07-5719166吳組長

本案實習輔導老師

英語暨國際學院院長吳秋慧(Vivian)老師

附件下載區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學期校外實習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