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實習【U.S.A. Internship Abroad Recruitment 】美國實習,收件截止日2021年3月29日

發布日期 2021-03-02 15:45:00

U.S.A. Internship Abroad Recruitment 】美國實習,收件截止日2021329

 

110年度學海築夢-美國文化交流服務海外實習計畫招募

英文系公告於2021/02/22

收件截止日2021/03/29

 

  • 計畫目的

英國語文系於2021年暑假所規劃的學海築夢-文化交流服務海外實習計畫,共有兩所機構提供實習機會,分別為: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以及美國夏威夷Auto X-Change Inc.,目的為學生深化課堂所學之外語能力、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以培育可以在文化交流合作機構服務的專業人才。學生藉此次海外實習應用所學,精進合作交流與英語行政服務實務經驗及專業能力,擴展國際視野,提升跨文化溝通能力及自信,並學習合作、負責態度,進而提高國際職場之競爭力。

  • 實習機構與日期

實習機構

實習期間

(實際起始與結束日期視實習機構而訂)

實習類別

名額

學分數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2021.8.15-2021.12.31 (4.5 months) 暫定

學期海外實習I

2

15學分

美國夏威夷

Auto X-Change

2021.7.5-2022. 7.4

學期海外實習I & II

2

30學分

 

  •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 2021329(星期一)下午13:10前, 備齊以下資料,將紙本印出;按照順序排好後繳交至英文系辦公室(露德樓一樓)給助教Maggie(依據教育部規定,此計畫報名者需要具本國身份,且參與實習期間必須是在學學生。)

  1.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學期校外實習報名表
  2. 授權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使用同意書
  3. 中文版文藻歷年成績單正本一份
  4. 英文版文藻歷年成績單正本一份
  5. 英語檢定考試成績或其他可茲證明英語能力相關文件(應徵夏威夷Auto X-Change 請同時備日文能力檢定證明)
  6.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如,其他外國語能力證書、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證書、電腦編輯軟體證書,網頁製作、參與大型活動英語志工服務證書、參加與台灣產業、語言文化、觀光資源相關之專題報告或課程等)
  7. 中英文自我介紹各1-2頁,說明個人經歷,特質、技能、參與動機與目標。
  8. 教師推薦函一份(請同學自備信紙與信封)
  9. 清寒證明 (),如果您具備清寒身份,請附證明。

 

  • 實習機構介紹
  •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UTD)

1. 實習機構簡介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TD)提供超過145種課程,8大學院,並設有超過50個研究中心及機構。在多元的教育及綜合的課程設計下,UTD讓學生能廣泛的涉獵多領域的知識。2011年的資料顯示,UTD的大一學生在數學及閱讀兩項的SAT平均成績為德州公立大學最高。2011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評鑑UTD 為全美公立大學的一級學校。學校知名的領域和學院包括,商學院,太空科技,工程,奈米技術,計算機科學,聽力學,語言病理學,神經科學,自然科學,犯罪學,地理與地質科學,遊戲設計,公共政策等。本實習機會是由該校Naveen Jindal School of Management 提供,該學院是UTD最大的一個學院,實習工作內容為協助學院招生與行政事宜,並協助主管進行相關研究,需要英文表達能力強,尤其是對商業行銷管理有興趣,能夠獨立作業,且願意走出舒適圈的人。

有關UTDNaveen Jindal School of Management學院網站簡介請上https:// https://www.utdallas.edu/

https://jindal.utdallas.edu/

2.主要實習期間與實習內容:

為期4.5個月之文化交流服務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 學習如何設定目標、撰寫履歷表、英文介紹信
  2. 依照主管要求搜尋資料並進行英文簡報
  3. 製作英文文書報告
  4. 協助行政事務單位之內部作業
  5. 協助負責活動接待服務工作
  6. 協助資料輸入與管理等

3.福利

  1. 協助申請核發J1簽證文件
  2. 協助安排住宿
  3. 旁聽課程機會

 

  • Auto X-Change Inc.
    1. 實習機構簡介

Auto X-Change Inc.是一間汽車出租公司,位於美國夏威夷,於西元200011月成立至今已有16年的歷史,是夏威夷當地最具營運規模及完善服務的租車公司。Auto X-Change Inc.藉由汽車業的專業服務與行銷的雙重背景,建構完整的租賃服務平台網絡,以租賃買賣服務業第一品牌為自我期許。主要業務除了企業長期租用外,也有短期租車服務;同時,該公司也提供高規格接送服務,包括機場接送、婚禮接送、旅遊接送等不同的服務。該機構同時跨足休閒產業,與當地旅行社合作提供金字塔頂端賓客「客製化」的旅遊規劃與服務,以滿足客人的需求。內部組織架構包括業務部、財務部、會計部、修護部等。

2.學生實習內容說明

學生將進行為期12個月的美國實習,視實習學生特質與專長分別至該公司之行政/保養/及租車等事業部實習,工作項目包括:

(1).會計資料輸入,包括輸入每日發票資訊。

(2).簿記與文書工作與行政管理,例如,新車建檔及記錄。

(3).協助聯繫公司上下游合作廠商

(4) 協助與客戶及往來銀行等聯繫

(5) 協助到監理處辦理車輛買賣過戶等事宜

(6) 協助與租車客戶溝通並交車

(7) 其他交辦事宜

 

Qualification:

  1.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in English. Those who can communicate in Japanese will be a big plus and will be considered in priority.
  2. Willing to learn
  • Can cover front desk job
  • Can automatically learn anything about cars
  1. Well-Organized
  • Can keep the showroom/shop clean
  • Can organized parts and files
  1. Nimble
  • Can get things done efficiently
  • Can figure out many ways to get things done (not just sit and wait to others to help)
  1. Strong Mind
  • Can improve from the mistakes
  • Can put personal emotional outside the work
  1. Outgoing
  • Can get along with coworkers
  • Can handle with customers in polite attitude
  1. Good at driving (Driving license is a must)
  • Can use google map as well as drive
  1. Good at taking notes
  • Can make sure the things get done
  1. Good memory of figure/number
  • Can calculate coworkers’ payroll

 

3.福利

  1. 提供住宿,為兩人一間的房型。
  2. 提供免費租用車一部。
  3. 協助安排在職訓練。
  4. 提供每月美金 800 元生活津貼。
  5. 高雄-夏威夷來回機票一張
  6. 申請J-1簽證費用

 

  • 費用

1. 此次海外實習,擬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劃,若計畫申請通過,將由核定計畫預算案實習課程類別與時間長短,分配該補助給參與同學,每年不定。另外,在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實習期間,該實習機構將提供相關工作訓練、協助食宿安排,及旁聽課程機會。屆時,已錄取之同學,非經不可抗力因素,不得隨意放棄實習。如無合理原因即放棄或中止實習,其得接受適當懲處。

2.  若教育部「學海築夢」計劃未通過,本系將保留是否繼續辦理此實習計畫之權利,若本系決定繼續辦理,原錄取同學可決定是否願意以自費方式(含機票、簽證費、交通費、生活費等)參與此次實習。

  • 學分:

依實習期間分為「學期海外實習一」課程(15學分)、「學期海外實習二」課程(15學分)

  • 申請資格與條件
  1. 本國籍
  2. 英國語文系大學部三年級及專科部四年級同學優先申請(應屆畢業生亦可參加,惟必須自費)。
  3. 操行成績 80 () 以上;學業平均成績 80 () 以上。
  4. 大專英檢 240 以上(或同等程度之相關證照)。
  5. 熟悉Microsoft Office電腦軟體,包括Word, Excel PPT等。
  6. 對服務人群有熱情、刻苦耐勞、獨立、適應力強、配合度高、抗壓性強、與人溝通互動良好。

 

  • 其它注意事項
  1. 書面審查結果於民國202141()公佈於系網站。
  2. 書面審查通過者需進行面試,面試日期暫定為202149(星期五)下午15:00-17:00。視情況會再由實習要求進行二次面試。
  3. 面試評分標準包括:
  4. 語言表達:英文口語發音清晰性、流暢性、準確性及英文溝通表達能力

 

#專業知識:對台灣觀光資源之了解、學習態度、團隊精神、人格特質、生活習慣、特殊才藝#談吐態度: 教學熱忱、服務精神、教育與職場倫理、實習機構與職掌認識

#申請夏威夷Auto X-Change, Inc.的實習生,除需要英文溝通能力佳外,日文能力優異者優先錄取。另外,申請者皆需要自備有汽車駕照。

#錄取名單及備取名單於民國2021年4月16日(五)公佈於本系網頁。#實習學生需於活動結束返國後二週內繳交實習總心得報告書(有格式)電子檔及紙本各一份,並須配合後續相關之宣傳活動。

#出國實習期間,請同學遵守當地國及相關單位之法律、規定,不做出任何有損校譽之行為。

#請確實注意個人人身及活動之安全,因個人疏失、天災、意外或其他不可抗力事由等,而導致個人人身受到傷害或財務上之損失,由家長/監護人及學生自行負責。

#如有問題,請洽Maggie 朱謹老師(99896@mail.wzu.edu.tw)或計畫主持人翁一珍老師(89012@mail.wzu.edu.tw) 。

 

九、實習生分享心得

No

實習生姓名

實習單位

實習期間

附錄

1

Wei Hsu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2019/09/02~2020/01/17

附錄1

2

Lo Yu Ching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2019/09/02~2020/01/17

附錄2

3

Jessie Tsai

Auto X-Change Hawaii

2019/07/14-2019/07/13

附錄3

4

Emily Hung

洪子晴

Auto X-Change Hawaii

2019/07/14-2019/07/13

附錄4

5

李蘊薇、邱思寧

UTD USA學海築夢實習分享PPT

2017/09/01-2018/01/15

10691107115

附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