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1學年度 校內文藻盃大專組英詩團體朗誦比賽

發布日期 2022-10-18 13:48:00

  • 主辦單位:文藻外語大學英國語文系
  • 協辦單位:英國語文系大學部系學會
  • 活動目的:使參賽學生透過英文朗誦中之節奏和韻律,感受詩作文字與描繪情境之細緻優美,提升對英文詩作的感知力與增強英美文化與英文語文的專業連結。
  • 參加對象: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四、五年級;四技部一、二、三、四年級;二技部三、四年級。
  • 比賽時間:民國1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 比賽地點:文園W006
  • 報名方法:

填寫google線上表單

網址:https://forms.gle/Ce5AkQyd3DaEXSBk8

  • 報名截止日: 即日起至11月4日(星期五)止
  • 比賽方式:
  1. 團體朗誦,每組2~4人。
  2. 可選擇帶稿唸讀或背誦(均無額外加分)。
  3. 參賽隊伍應由指定詩中(見附件二)任選一首朗誦(可複誦詩句,但不可增加詩句以外的內容)。時限5分鐘,且不得少於2分30秒。
  4. 為讓英詩朗誦回歸語言與詩作本身之連結而非戲劇表演。比賽中,道具、配樂、服裝均不列入評分之考量。
  5. 選出優勝者三名,比賽結果於當天公布並進行頒獎。
  • 評分標準:

一、

1.Interpretation & Delivery 50%
2.Pronunciation 40%
3.Team work 10%

(備註: 同分者以Interpretation成績決定得獎者。)

二、每組須朗誦2分30秒至5分鐘,超過5分鐘之隊伍或少於2分30秒之隊伍,每超過或多30秒扣總成績1分。(未滿10秒以10秒計。)

  • 注意事項:
  1. 此英詩團體朗誦參賽者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但是否曾在英美語系國家就讀或居住則無限制。
  2. 前兩組得獎者將接受培訓並代表本校參加111學年度第2學期所舉辦之全國文藻盃大專組英詩團體朗誦比賽。(備註:若前兩組得獎者因故無法參加全國文藻盃,依名次遞補參賽全國文藻盃。)
  • 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金2000元,獎狀乙張

 

第二名獎金1600元,獎狀乙張

 

第三名獎金1000元,獎狀乙張

 

本規則若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修正補充,並於賽前公告。

活動負責人:

班級UE2C 張毓珊 111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