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2學年度 文藻盃校內大專組英詩團體朗誦比賽

發布日期 2023-10-04 10:22:00

一、 主辦單位 :文藻外語大學英國語文系
二、 協辦單位 :英國語文系大學部系學會
三、 活動目的 :使參賽學生透過英文朗誦中之節奏和韻律,感受詩作文字與描繪情境之細緻優美,提升對英文詩作的感知力與增強英美文化與英文語文的專業連結 。
四、 比賽 時間 民國 112年11月22日(星期三) 15:00至 17:30
五、 比賽地點: 文園 地下室 W006
六、 參加對象 :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四 、五 年級;四技部一、二、三 、四 年級;二技部三 、四 年級。
七、 報名方法
        使用Google表單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4hV5efmzgrFt6hDP7
八、 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10月31日( 星期二)17:00止
九、 比賽方式
1. 比賽細則
A. 團體朗誦,每組 2~4人 。 參賽人數若不符規定人數即取消比賽資格,不予計分。
B. 可選擇帶稿唸讀或背誦(均無額外加分) 。
C. 參賽隊伍應由指定詩中(見附件一)任選一朗誦 。可複誦詩句,但不可增加詩句以外的內容。限時5分鐘,且不得少於2分30秒。
D. 為讓英詩朗誦回歸語言與詩作本身之連結而非戲劇表演,道具、配樂、服裝或舞台佈景與效果均不列入評分之考量,但仍請注意服裝儀容。
E. 選出優勝者三組,比賽結果於當天公佈。
2. 出場順序:
A. 參賽順序將由協辦單位英國語文系大學部系學會以公開錄影方式抽籤決定參賽順序。11月3日(星期五)下午 14:00在英文系網頁公告比賽順序,並以簡訊通知參賽者。
B. 參賽者須於比賽當天 15:15於文園地下室 W006簽到處簽到,並出示學生證或身分證以便工作人員查驗。
3. 評分標準:
A. Interpretation & Delivery 40%
    Pronunciation & Intonation 40%
    Team work 20%
(備註: 同分時以 Interpretation & Delivery成績決定得獎者。)
B. 每組須朗誦2分30秒至5分鐘,超過5分鐘之隊伍或少於2分30秒之隊伍,每超過或多 30秒扣總成績 1分。(未滿10秒以10秒計。)
4. 計時方法:參賽隊伍開始講話或有表演動作即開始計時,4分30秒時舉黃牌提示,滿5分鐘時舉紅牌提示,同時按鈴以為警示。
5. 注意事項:
A. 此英詩團體朗誦參賽者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但是否曾在英美語系國家就讀或居住則無限制。
B. 前兩組得獎者將接受培訓並代表本校參加112學年度第2學期所舉辦之文藻盃全國大專組英詩團體朗誦比賽。前兩組得獎者因故無法參加全國文藻盃,依名次遞補參賽。
十、獎勵方式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金2,000元,獎狀乙張
第二名獎金1,600元,獎狀乙張
第三名獎金1,000元,獎狀乙張
十一、本規則若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修正補充,並於賽前公告。
十二、活動負責人:
UE2A 1111200023 陳育潔
UE2A 1111200013 陳柏穎